燕齐

当地鸽子从不远行
支持约稿

【黑遍】今天宪法日(法庭AU)

绝对不是因为忘记把风月无边换成文字档(划掉)

好像算不上全联盟?

段子向 cp向:叶周 王喻王 伞修

悄悄问一句,

能原谅我不?

我没专业性理论,说错了请指出来谢谢。

叶周:

叶修理了理属于大法官的衣装,平日不拘一格的头发梳理得整整齐齐。

今天是他升大法官后的第一庭,听说还有个新人旁听。

“前辈好。”高椅之上,尚未开庭,左右两旁还有一张椅子空着,跑进来一个小伙子,身上的长袍不是很合身。

“周…泽楷?啧,他们还没有给你定做工作服?”叶修瞟了一眼,嗯,长得不错。

“嗯,还是实习。”

“哦,这样。”叶修站起身,伸手拽住周泽楷衣领把他往身前拉拉。“前…前辈。”周泽楷有些慌张地低下头。

“头抬起来,腰板挺直,法庭之上,你代表了宪法的尊严。”他伸手,给周泽楷把衣领翻好,扣上第一颗纽扣。

“记住了,这颗纽扣必须扣好。”

王喻王:

“请被告律师正面回答!”对方强追不舍。看着结结巴巴的卢瀚文,喻文州揉揉发涨的太阳穴,果然小卢还是太年轻了。

他站起身,“不好意思,我方被告人是否做出这样的事,您也不能空口说白话,请拿出确凿证据,否则,我方被告应当被无罪释放,以及,我们会有确凿证据告您诽谤。”

原告方似乎也是个新人,无话可辩坐了下去,身边那个一直低着头的男人站起来与喻文州对峙。对上一双深邃的眼,法庭里的灯光好像太亮了,喻文州觉得这双眼睛流光溢彩。回过神,他才发现这是老对头——微草律师事务所的王杰希。

“证据,我有。”

高英杰送过来一沓照片,仅是看了两眼,喻文州的脸色就有些不太好看。真的是……丧心病狂。

与王杰希对视,他似乎是早就预知了这种情况的出现,眼中流露笑意,似乎稳操胜券。

喻文州迟疑了一会儿,转向法官:“对不起,法官大人,我方放弃辩驳,被告人…其罪当诛,证据确凿。”

伞修:

似乎就是在昨天,苏沐秋跟他一起进入政法学校学习,开学典礼上,是他跟自己一起做的发言。

很少有人能让他夸一句优秀,但苏沐秋当之无愧。

“喂,叶修,为什么要学法律?”举着啤酒瓶,苏沐秋嘻嘻哈哈的拍拍他的肩,似乎只要答案不让人满意,就立刻把瓶子扔来。

“因为,痴心妄想世间无罪无罚。”“那你不就失业啦?”“宁可失业,不改其愿。”……苏沐秋的笑很有感染力,他大笑,叶修不明所以,却是情不自禁看着他一并流露出笑来。

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以法为本,以德为范,死,而后已。”他笑着,也举起啤酒瓶与苏沐秋碰了杯,“有志气,咱们一起,让这世界无罪无罚。”

“国徽在上,党章为证,我宣誓:法官的评判绝对公正!”

苏沐秋笑着跟他挤挤眼睛,“诶,你说咱们这像不像婚礼宣誓一样,就是不允许笑。”他的心跳,乱了。

看着镜子里的一身正装,他笑了,“像,也想。”

南山公墓,白玫瑰放在碑前,他再次起誓,誓词如一,意味深长。

“别人都说行善能积德,所以我十年来一直克己奉公,你在那边等等我,我积上一辈子的德,下辈子咱们一块儿实现梦想,我一个人做不到。”摸摸苏沐秋仍旧年轻的脸,那是他第一次开庭,拒绝受贿,就……

“以法为本,以德为范,死,而后已。”

白衣少年倚在树梢,目光温柔地注视那个坐在墓前的男人。

“愿卿…求仁得仁。而我,伴你左右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私心把伞修的感情线铺明了

伞哥有那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么好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燕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