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齐

当地鸽子从不远行
支持约稿

【西湖组】风月无边

P2.霸王折戟

人物属于原作,ooc属于我

大概前几章都走欢脱风吧?

叶修回首,愣在当场。如果说胖老板是带点儿匪气,那门口这位浑身上下无不透出一种“老子黑社会”的气势。“卧槽,太刺激了,黑道大佬啊?”看着这个一身黑的人走进,叶修下意识低声喃喃道。

“天真,怎么来那么迟?”天…天真?大佬都喜欢取这种艺名吗?呸,不是,怎么这么不真实呢?

黑衣人摘下帽子墨镜,坐到叶修身边,“路上遇到两条狗。”没了墨镜遮挡,那人秀气的脸映入眼,不谈女气,就是有一种白面书生的气质,耷拉下眼皮,眼睫毛不似真人。那人像是感觉到目光,抬眼看来,眼里的精光藏不住,让叶修不禁想起了荣耀里那些个心脏坑人时的表情,这位“天真”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我可去你的白面书生吧,叶修腹诽。

胖老板拍拍叶修的肩,“就在这儿吃午饭吧,这家伙来了,你还是吃完再走安全点。”

大佬咧嘴一笑,叶修意思意思回了一个心脏特有的“心脏”笑容。

“认识一下,我是关根。”

“叶修,口十叶,修理的修。”

关根从口袋里掏出包烟递给叶修,“你要的,将就一下。”“黄鹤楼?”叶修瞄了一眼香烟壳,抽出根烟叼在嘴里,口齿略有些不清,“有火吗?”关根摊手,“没带。”叶修忍不住烦了个白眼,“果然大佬都是靠别人点烟的吗?胖哥诶,借个火。”胖子摆手,“没火,先吃饭,吃完你回去慢慢抽。”

叶修听罢,没办法,只好把烟搁在桌上。小哥从厨房端出四菜一汤,都是家常小菜,但不得不说,胖老板的手艺不错。吃多了泡面外卖的叶修反正吃的挺香的。

没吃多久,小哥就放下了筷子,朝门口看去。叶修跟着一顿,不知怎的,他心里突的有点发毛,不知道怎么形容。就好像是一把收藏多年的剑,“唰”地离了鞘,闪着寒光直逼面门一样。

随着小哥的目光转头一起向门口看去,那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几个彪形大汉,叶修默默补充,还是持枪的那种。桌上其他三人都站了起来,叶修考量着是不是也要跟着站起来,就见胖子巴掌过来把他头推得转回去,“吃你的,吃完赶紧走。这不干你事,一会儿就好。”关根跟着抬手揉了揉叶修的头发,顺便把他脑袋再往饭碗里按了按,说出的话也很漫不经心:“别把米粒掉出饭碗,要知道,锄禾日当午啊。”

小哥动了,叶修只能用余光瞟见一道蓝色虚影,待几声杂乱枪响之后,关根也送了按住叶修脑袋的手,银光一闪,大佬从裤腿里掏出一刀。叶修偷偷摸摸转过头,看见小哥一手掐住一人脖子,拎高高壮壮的大汉就跟拎小鸡仔一样提起来了。“咔吧”一声,见那人两眼泛白,松开手,人就躺地上一动不动了。

叶修有点蒙,这是正常人能做到的?

再一看,关根手中刀影一晃而过,地上倒了两个,血飙得老高,人还把刀在手上炫技似的很风 骚地转了两圈。叶修感觉自己可能是还没睡醒。回过头来,看见胖子举起一条实木长凳,舞得虎虎生风,三两下把一汉子拍地上。这才像是正常人应有的操作。

不是,我到底不小心惹了哪路神仙啊?叶修默默低头认真扒饭。惹不起,惹不起。

一手搭在了他肩上,叶修猛的一抖,对上小哥那双眼,把那一激灵憋回去。“大爷,哦不,小哥小哥,什么事?”“嗯。”他两指夹着一打火机送到叶修眼前。“谢了。”“小叶子没吓着吧?”胖老板哥俩好似的搭住他另一边肩,“咱也认识下,我姓王,就叫胖哥挺好。那位是张小哥,你叫大爷也没关系嘿嘿。”

“胖哥,您看我就一普通老百姓,今天也是凑巧,误打误撞看见了,您这打架斗殴我也不给您报警,那什么,我饭吃完了,就走了?”“哟呵,小叶聪明人那,咱俩交个朋友,这饭算我请的,不过……”

叶修生生吓出一身冷汗。

“行了胖子,别逗人家了。你,可以走了。”关根叼着烟,重新坐回原位。

叶修也纳闷,这黑道大佬是不是憋了什么招了,怎么就这么轻易让他走了?

后来他问那同床共枕的吴某人。

吴某人斜叼一根戒烟糖,特不屑地瞟他一眼,“你倒是去报警呀,也得有警察愿意得罪我呀。”

当然,这只是后话。

烟雾缭绕中,吴邪目送着叶修走出早餐店。

“诶,我说,天真你这是动心了?盯人背影看那么久,可怜我跟小哥哦……”

“别抬杠,就是看他有点像我,一时追忆下人生年少。”

“黑道大佬?别介,那小伙子哪像你了?”

“人还没有个年轻时呢?”

多年之后,吴邪都忘不了当时叶修回眸时,跟胖子口中“天真”神似的那种神情,不服输的意气,怎么让人那么心动呢?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0 )

© 燕齐 | Powered by LOFTER